晴時多雲

增黃小玉庫存 倉儲、擴產雙管齊下

2022/02/24 05:30

農委會已和台糖興建可容納6萬噸黃小玉的倉儲,興建未及前,也已租好倉庫,確保國內大宗物資黃小玉的倉儲需求。圖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俄烏開戰,為確保我國飼料用黃豆、玉米,農委會日前已盤點至少可穩定供應半年的相關用量,也會維持一定價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進一步表示,農委會已和台糖興建可容納六萬噸黃小玉的倉儲,興建未及前,也已租好倉庫,確保國內大宗物資黃小玉的倉儲需求。

俄羅斯、烏克蘭是全球小麥、玉米等大宗物資的生產大國之一,雖我國自俄烏進口黃小玉極少,但若兩國開戰勢必衝擊全球原物料供應;陳吉仲說,蔡總統與蘇揆在春節前高度關注此事,農委會已確保作為飼料用的黃豆、玉米庫存量、到貨量至少撐半年沒有問題,黃小玉的價格雖已經在高峰,不過大宗穀物業者已提前下訂單,相關價格會維持既定水準,確保國內豬雞鴨鵝所需的飼料無虞。

由於確保大宗物資庫存量會衍生出倉儲需求,陳吉仲說,農委會已和台糖啟動興建倉儲的計畫,預計至少可容納六萬噸的大宗物資,該倉儲未來也可做為滾動調節庫存量使用。

不僅確保進口量,陳吉仲說,農委會將鼓勵農民擴大硬質玉米的生產,從原本的一萬多公頃種植面積,今年將朝三萬公頃來努力,評估會有逾十八萬噸的生產量;至於乳牛需要的牧草等芻料作物,農委會也會大幅度提高可作為短期芻料作物的青割玉米種植面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