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案獲准 西華台北起家厝 擬改建豪宅

2021/12/19 05:30

西華集團「起家厝」台北西華飯店,已於上月通過危老核准案,並取得四十%容積獎勵,順利達到天花板上限。(記者徐義平攝)

達40%容獎「天花板」 預估未來總銷面積近8千坪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老牌飯店「瘋危老」一案接一案,根據台北市最新發布的危老核准案,赫見營運逾三十年的西華集團「起家厝」台北西華飯店,已在雙十一(十一月十一日)通過,並取得四十%容積獎勵,順利達到危老容獎天花板上限;至今台北市的飯店危老案,早已超過十件。

北市飯店危老案已逾10件

據悉,該飯店前年才砸上億重金翻修過,無奈碰上疫情,導致高檔飯店生意受到衝擊,所以才趁疫情期間申請危老重建,未來很大機率不會再蓋飯店,研擬直接蓋住宅大樓,只保留起家厝原有的餐廳。

位於民生東路三段 近松機

該老牌飯店坐落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上、靠近松山機場,基地約一○五○坪,飯店現況為地上二十層、地下五層建物,房間數達三二○間。

周遭預售實登 每坪153至174萬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這塊基地土地使用分區為住三與住三之二,平均容積率約三三二%,如果加計目前申請的危老容獎四十%後,初步預估未來住宅總銷面積將近八千坪。若參考附近老高價住宅案預售實登行情當作參考,每坪一五三萬至一七四萬元間,預期本案未來有機會挑戰區域新高。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西華飯店今年前九月飯店住房率僅不到十五%,遠落後於台北市觀光旅館平均值逾二十一%,營收更較前年同期大減近七成。尤其以台北市旅宿業的低迷,未來旅館恐供過於求,而西華集團又有大直萬豪的新舞台可揮灑,起家厝飯店轉做高級住宅其實最符效益。

黃舒衛分析,目前敦北商圈可說是都更、危老熱區,西華飯店周邊就有全球人壽國泰營區、玉山金松齡新村都更案、國泰世華敦北案、台塑總部都更案、國泰環宇大樓都更案等,重建密度極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