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台鋼派喊話:員工、幹部全數留任

2021/12/04 05:30

台鋼派新光洋科總經理吳柏成(中)昨向光洋科員工喊話,宣布員工、幹部全數留任。(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經營權爭議延燒,台鋼集團昨派出光洋科新任總經理吳柏成召開記者會,宣布光洋科員工、幹部全數留任,未來將以台鋼旗下各公司資源建立光洋科完整供應鏈,對於支持光洋科公司派的7間企業,吳柏成強調,只要是光洋科的生意夥伴都是恩人。

吳柏成說,除了董事會解任的董事長馬堅勇、總經理黃啟峰與執行長、財務主管外,原經營團隊將全數留任,台鋼也與12位在職、已離職或被離職的光洋科主管商議,會在適當時機回歸公司,新團隊將針對近3年財務狀況和金流進行盤點,強化公司治理和財務報表健全性,並將資源集中在高獲利硬碟靶材市場,活化閒置投資及硬體、提升研究開發能量。

吳柏成說,台鋼集團擁有超過30間公司資源,旗下精剛(1584)、榮剛(5009)的特殊合金精煉技術,台鋼航太的3D列印精密精工技術、膜旺科技的冶金提純技術、富達航太的熱機處理細晶化及均質化技術等,不但能提升光洋科技術能量,更能縮短光洋科產品的開發時程,建立完整可控的內循環供應鏈。

吳柏成提到,台積電(2330)的4間主要靶材供應商是光洋科強大競爭對象,「這市場該打,但不要消費台積電」,台鋼可補足應用規模,協助光洋科延伸至大型靶材粉末鋼及3D列印等領域,提升稼動率,同時聚焦原先回收精煉等強項。

對於公司派先前公布7企業關切信函,包括台積電、聯電(2303)、南茂(8150)、穩懋(3105)、晶技(3042)、錸寶(8104)、日揚科技(6208);吳柏成說,光洋科的生意夥伴都是恩人,一定要維持關係,不會因這次事件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