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府清算壹傳媒 凍結黎股份、帳戶

2021/11/22 05:30

香港當局自今年五月起已引用「港區國安法」,陸續凍結或清算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股份等資產。(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在香港推動民主運動,成為港府和北京當局的眼中釘,除了先後因三宗未經批准集結案,被判刑二十個月,目前在赤柱監獄服刑,還有三宗案件正待審理,香港當局自今年五月起已引用「港區國安法」,陸續凍結或清算他持有的壹傳媒股份等資產。

黎智英因組織及參與二○一九年八月十八日、八月三十一日和十月一日三次遊行,共被判刑二十個月;他另涉及三宗待審理案件,其中在違反「港區國安法」一案中,被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三罪,若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年五月引用「港區國安法」,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七十一.二六%股份;他個人持有的三間私人公司銀行帳戶也遭到凍結。

六月十七日,港警國安處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和香港蘋果日報五名高層,並凍結包括香港蘋果日報、香港蘋果日報印刷、香港蘋果網際網路三間公司合計一八○○萬港元資產,並要求七間銀行不可處理上述三間公司的帳戶內財產。

香港蘋果日報六月二十三日宣布,基於員工安全,二十四日發行最後一份實體報紙,結束二十六年來的業務。今年九月,香港財政司更向香港法院聲請將壹傳媒「清盤」(清算解散),香港法院在十月選任香港安永會計事務所為臨時清盤人,也就是說包括台灣子公司蘋果日報,除非取得安永的授權,否則公司董事已無權代表處理任何資產、事務、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