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英特爾等願提交晶片資料

2021/10/23 05:30

英特爾(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週四表示,英特爾(Intel)、英飛凌(Infineon)、SK海力士(Hynix)等公司已示意,將配合自願提供晶片短缺危機的相關資料,該部將視最終回覆的數量和內容,以決定最後是否強制執行。

英飛凌、SK海力士、通用汽車 都表態

白宮上個月要求,汽車製造商、半導體業者等企業在十一月八日前提交有關晶片資訊,以提高供應鏈透明度,協助瞭解晶片供應在哪裡出現瓶頸。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聲明指出,這次關切供應鏈所有部分,包括生產者、消費者和中間商,以期獲得庫存、需求與交貨動能的資訊,為自願分享、不會被公布,並在資訊揭露中受到保護。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週四說,英特爾、通用汽車(GM)、英飛凌、SK海力士等公司都已表示將非常積極提供資料,「我們非常感謝他們努力,並鼓勵其他公司也跟進」,該資訊提供為自願性,對提高供應鏈透明度至關重要;該部是否動用強制措施,取決於有多少公司參與,以及所提供資料的品質。

華府多月來試圖釐清企業如何調配半導體供應無果,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先前受訪時表示,若配合度低,不排除援引「國防生產法」強制取得資訊,以找出是否可能有囤積、降低供應鏈瓶頸。全球晶片短缺造成從通用汽車到豐田等車廠都已削減產量和銷售預測,近期亞洲重要半導體生產中心的疫情再起,致晶片荒情況惡化。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日前曾發布聲明說:「要求數據的範圍很廣,包括部分營業機密,韓國對此深感關切。」也曾傳出三星、SK海力士不願揭露客戶合約資料,因相關機密事關商業戰略。

不過,南韓貿易部長文勝煜週四在國會表示,企業正準備在不違反合約保密條款或國內法律情況下,檢視並提交可以提供的資料給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