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賓士:車用晶片荒 延燒至明年上半年

2021/10/21 05:30

台灣賓士總裁畢立思指出,台灣消費者對賓士車(Mercedes-Benz)的需求很大,賓士最熱銷的C-Class大改款,上市短短一個月,接單量已達700輛,但受到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影響,交車期很難預測。(台灣賓士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汽車產業皆籠罩在車用晶片荒中,台灣賓士總裁 (Oliver Britz) 畢立思坦言,台灣消費者對賓士車(Mercedes-Benz)的需求很大,但受到全球車用晶片大缺影響,交車期很難預測,現在只能依車型和配備一對一和消費者溝通,預期車用晶片短缺亂象恐怕會持續到2022年上半年。

畢立思指出,5月台灣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賓士全台展間的來客數大減,隨著疫情趨緩,現在來客數已較疫情期間成長3倍,消費者對賓士車的需求回復至5月以前的水準,Mercedes-Benz最熱銷的C-Class大改款,上市短短一個月,接單量已達700輛。

賓士交車期難預測

由於車用晶片短缺,造成生產的不確定性大增,有些車型本來說好要運到台灣的,常常又會臨時取消,若消費者選購不同配備,而該配備正好缺晶片無法生產,也會影響交期,有些車型礙於配備,可能要等上4-5個月,甚至1年,每天浮動,很難預測。

至於台灣賓士新車是否有漲價計劃?畢立思說,雖然汽車生產成本大增,但賓士會優先控管支出,維持獲利,不會直接調漲售價反應成本,強調賓士各車型的訂價通常會依據產品定位、規格配備及同級距競爭車款的價格訂定,不是因為原物料漲價。

畢立思說,消費者會覺得車子價格變貴了,也有可能是因為現在晶片短缺,熱銷車型供不應求變成賣方市場,相對的在銷售端車子的議價空間也變小。

LEXUS放緩接單

和泰汽車(2207)代理的豪華車品牌LEXUS也坦言,受到全球晶片大缺料、豐田(TOYOTA)宣佈減產,進口的LEXUS豪華車10月起各種車型全部缺貨,由於不確定何時才能交車,現在已放緩接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