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操作策略〉台股頻「缺電」傳產股出頭天

2021/10/18 05:30

傳產股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投信認為,塑化等傳產類股,將是投資人不可或缺的投資配置。(資料照)

台股頻「缺電」,傳產股出頭天。投信業者認為,不管最後2個月是「電子為主、傳產為輔」,抑或是「傳產為主、電子為輔」,總之傳產將是投資人不可或缺的投資配置,優先看好塑化、鋼鐵、紡織運動休閒產業。

三大利多塑化報價 易漲難跌

法人指出,近期塑化有三大利多︰第一,艾達颶風影響美國路州、墨西哥灣石化業產能減少;第二,中國「能耗雙控」限制電石法PVC(聚氯乙烯)產能,相關塑化報價也止跌回升;第三,國際油價緩步走揚,布蘭特原油價格漲至每桶80美元以上,預期短期布蘭特原油價格將保持強勁。無論是內外資法人都認為,這三大變數均使得塑化報價「易漲難跌」。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台股9月呈現傳產強、電子較為弱勢的格局,至於最後2個月台股投資必須將眼光放在2022年能維持企業獲利成長,或是受惠於規格升級的產業。傳產紡織、製鞋、運動休閒等供應鏈邁入旺季,加上部分中國非ESG企業受全球抵制,轉單效應對台股具有正面幫助。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分析,目前電子類股選股難度提升,非電類股較有明確方向,例如看好碳中和趨勢下鋼鐵產業供需結構好轉、營運步入旺季的相關鋼鐵公司,或受惠美國擴大基建、全球鋼市回溫下的鋼鐵題材均可長線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