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操作策略〉美元走強 多頭動能可能趨緩

2021/10/18 05:30

美準備縮減購債及明年升息,造成美元指數走強,外資今年至今持續賣超台股,已突破6,000億元。 (歐新社)

記者卓怡君、張慧雯/專題報導

因美國聯準會(Fed)準備縮減購債,並可能在明年開始升息,造成美元指數走強,外資持續賣超台股,累積外資今年到10月初賣超台股突破6,000億元,遠遠超越去年賣超台股5,395億元的部位。美元走強對於新興市場股市是一大不利因子,資金將持續從新興市場退出。

電子旺季有變 建議避開高存貨下游電子股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指出,聯準會釋出偏鷹派的訊息之後,美國十年公債殖利率上升,資金逃離新興市場,台股面臨修正壓力,10月1日長黑跌破上升趨勢線,短線台股可能回測前波低點。中國限電措施勢必對電子供應鍊以及全球消費電子旺季造成重大衝擊,消費性電子產品可能庫存調整,建議避開高存貨的下游電子股。

聯邦低碳目標多重資產基金預定經理人周鉦凱表示,受到美國縮債及升息議題影響,美元指數應聲走揚,將有利於電子族群的匯兌收益,也有機會進一步挹注企業的獲利動能。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近期台股受到國際利空影響回檔整理,最後2個月展望仍有需要留意的內外部變數,外部包括中國限電對供應鏈的影響,目前雖然暫無看到明顯的影響,但仍需持續觀察;再者,聯準會縮減購債訊息再度導致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抑制美股表現,進而影響台股投資信心,明年台股主要電子產業的成長力道不若今年強勁,多頭動能也可能隨之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