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國際市場展望〉從Disney+將來台 洞察環球趨勢股風潮

2021/10/11 05:30

迪士尼Disney+串流平台以及旗下擁有的IP陣容,為迪士尼獲利模式創造新的變革。(美聯社)

■馮紹榮

資料來源:Media Post;整理︰凱基投信;資料日期:2021年6月。

今年全球媒體影視圈有個突破性消息,迪士尼頻道將於明年元旦起退出台灣,而Disney+即將於今年11月中起在台灣上線,串流影音平台取代傳統電視頻道,這是一刻響鐘之聲!

美國有逾8成家庭訂閱串流影音服務

「華特迪士尼公司」這家老字號的多元娛樂集團,透過推動Disney+串流平台,以及旗下擁有的IP陣容,為企業獲利模式創造新的變革,像前陣子漫威系列新片《黑寡婦》電影上映首週美國票房8,000萬美元、海外票房7,800萬美元,而Disney+線上票房收入也有6,000萬美元,佔比約三成,突破以往的金額規格。

環球趨勢題材有龐大商機

疫後生活環境下,民眾的工作型態、消費結構、娛樂模式逐漸轉變,加上社群媒體、新科技平台等導入,不僅驅動許多企業雲端支出增加,帶動資料中心及軟體需求成長,軟實力方面也帶動串流影音平台及數位廣告需求成長,更是推升美國有逾80%的家庭訂閱串流影音服務,代表擁有創新能力或產生新獲利空間的公司,可望爭取站上要角;像Disney雙管齊下的發行策略,包括近期《尚氣與十環傳奇》在串流平台上首映,翻轉了電影圈生態,讓市場洞察出這類「環球趨勢題材」的龐大商機。

目前大環境走向疫後復甦階段,股市評價偏高,由資金行情刺激指數衝高的狀況不復見,未來股市成長期將以個股表現為主,加上今年股市風格輪動頻繁,預期主流題材將更瞄準於企業獲利能力良好、低負債的高品質環球趨勢股票,更有機會在市場波動之中,受惠優質企業展現的長期趨勢所貢獻出的報酬空間,建議可趁勢分批進場布局。

定期投資 才不會錯失成長空間

綜觀經濟面,這次疫情讓前一波長達十年的景氣擴張期緩步了一陣子,但美國市場快速修復後又重回擴張區間,激勵全球企業經濟活動仍維持在擴張區間,加上目前美聯準會(Fed)採漸進式縮減QE購債規模,暫不會開始升息,降低市場恐慌氣氛;根據觀察,美國經濟及企業獲利長期維持成長,帶動美股長線趨勢可望向上續航,也建議持續聚焦環球趨勢題材。過去經驗法則,在具長期趨勢的產業中,擇時進出可能會錯失股市漲幅,選擇定期投入較有望累積長期報酬,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分批加碼或定期投資的策略,爭取未來資產的成長空間。(作者為凱基環球趨勢基金經理人)

Disney+#

尚氣#迪士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