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供應鏈重組 酈英傑:台美將擴大合作

2021/06/23 05:30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取自AIT臉書)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強化全球供應鏈韌性,歐洲經貿辦事處、美國在台協會(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我國經濟部昨共同舉辦「科技產業全球供應鏈合作」線上論壇,AIT處長酈英傑致詞時說,從去年開始,美國就開始在台灣推動各種供應鏈重組計畫,他有信心,未來台美將會在這項至關重要的議題上,進一步擴大合作。

歐美日台攜手強化供應鏈韌性 肯定台灣影響力

這場線上論壇邀請來自歐、美、日、台的產官學各界代表與專家,共商增強供應鏈效能方式。酈英傑說,從去年開始,美國就開始在台灣推動各種供應鏈重組計畫,他認為現在對美國來說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機會,在此基礎上繼續努力。

酈英傑指出,在追求關鍵供應鏈的安全方面,美國很希望與有著自由市場、法治及願意強力保護智慧財產權等相似價值的朋友及夥伴,一起繼續合作,他相信,有一天這些共享價值也會回過頭來,讓全印太區域的所有社群及經濟體更加豐饒,他也有信心,未來台美將會在這項至關重要的議題上,進一步擴大合作。

與會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星野光明則說,確保強壯的供應鏈從國安角度來看是當前首要議題,也因此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共同合作不可或缺;星野光明說,在當前半導體產業與自動車產業對晶片的需求上,美國、日本與歐洲都需要台灣增加產能,台灣在半導體生產的能量上成為世界第一位,讓全球產業鏈逐漸關注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