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續防強降雨 颱風薔琵可能生成

2021/06/23 05:30

22日起水情燈號轉變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昨日許多地方發生短時強降雨造成淹水,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降雨稍緩和,但鋒面仍在台灣上空,西半部、東北部地區仍易有局部大雨、短時強降雨發生機率。

各主要水庫改善情況

另外,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日上午形成今年編號第五號颱風薔琵,預估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

截至昨晚六點,全台降雨最多的地方出現在高雄市茂林區,雨量達二二六毫米;其次是台南市官田區一八一毫米、高雄市杉林區與高雄市桃源區一七九毫米、高雄市六龜區一七○毫米。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指出,昨許多地方都發生短時強降雨,清晨台南官田出現一○六.五毫米時雨量,下午宜蘭則有逾八十毫米的時雨量。

林秉煜表示,今天各地降雨會稍微緩和一些,但鋒面仍在台灣上空,易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加上西南風的影響,南部地區、中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週四西半部降雨會再降低,但還是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週五鋒面離開,各地降雨才會緩和。

另外,昨上午八點在關島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預計今日就可能發展成今年第五號颱風薔琵。林秉煜表示,它未來將往西北轉北的方向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預估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但需注意外圍環流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