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公司派使撒手鐧 鈺叡收購菱光

2021/06/22 05:30

鈺叡收購菱光,外界認為應是東元公司派反撲。(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東元(1504)父子經營權之爭出現新進展,昨天一家鈺叡公司宣布,將以每股29元公開收購菱光科技(8249)普通股,砸下逾18億元,預計收購50.1%股權;由於鈺叡股東成員包括東元轉投資的光元實業及東安投資,一般預料,這是公司派的撒手鐧,一旦鈺叡拿下菱光經營權,進行董事改選,就算黃育仁以菱光法人代表選上東元董事,最後東元董事一職仍可能被撤換。

菱光公司昨表示,尚未收到公開收購相關資料,等收到資料後,會依法辦理。

鈺叡表示,公司為達勝伍創業投資(達勝伍)及資深專業經理人所共同投資設立的公司。不過根據商業司資料顯示,鈺叡董事長郭冠群為目前國內第2大有線電視集團中嘉董事長,此外鈺叡股東組成除達勝伍外,也包括在金融圈的知名專業經理人趙元旗,其他純財務性投資人則有光元實業及東安投資。

根據菱光年報顯示,目前菱光最大股東為東友科技(5438),持股17.26%,黃育仁為東友法人代表人,第二、三大股東都是東元的轉投資公司,合計持股約10.3%。

收購價29元 溢價19.3%

鈺叡昨表示,本次對菱光的公開收購價格不僅為一年來股價的高點,更為過去十年來的歷史新高,相較於菱光昨日的收盤價格24.3元相比溢價19.3%。鈺叡表示,本次公開收購預計收購菱光普通股計6365萬股,收購期間將自2021年6月22日至8月10日止。

本次公開收購案最低成就股數為635萬股(即不少於菱光已發行股份總數之5%),若收購股權比例達最低成就股數5%,以及取得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結合許可,本次公開收購即為成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