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守護護國群山》科學園區疫苗需求90萬劑 規劃6接種站

2021/06/19 05:30

科技部中科篩檢站8日啟用,採預約篩檢制,並由園區企業自費,篩檢對象為區內具高風險接觸史、活動史或有症狀的員工及其眷屬。(中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對本土疫情猖獗,科技部在本月上旬已規劃完成竹科、中科、南科三大科學園區設六個大型疫苗接種站,根據台灣科學園區產業同業公會調查近千家廠商的疫苗需求,若不包括台積電與投資公司在內,共需高達九十萬劑,公會也已向政府相關單位提出申請疫苗採購。

公會已向政府提出申請疫苗採購

台灣三大科學園區去年營業額突破新台幣三兆元,達全國GDP的十五.三一%,之前苗栗京元電、超豐疫情延燒,情勢一度緊張,總統蔡英文為避免疫情衝擊新竹與苗栗相關科學園區,特聯繫苗栗、竹縣、竹市三首長,宣布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整合區域內的防疫能量,鞏固國家重要產業的安全防線。

因三大園區從業人員約二十九.三萬人,為了確保國際產業鏈穩定供應,科技部於本月上旬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規劃出施打疫苗接種站,以備國內疫苗充足即可施打,依規劃預計最快五到十個工作天可完成園區從業人員施打作業。

竹科管理局表示,疫苗施打需要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COVID-19疫苗接種站設置作業指引」,訂定 「園區企業設置疫苗接種站參考指引」,及早規劃園區疫苗接種計畫,施打優先順序將依各廠分流分區原則及關鍵戰力為優先考量,包括網路預約系統、施打身分確認及報到流程等,都要提早規劃,不能等疫苗有著落才進行。

根據台灣科學園區產業同業公會調查近千家廠商,對疫苗的需求高達九十萬劑。公會表示,這調查數比預期五十萬到六十萬劑高出很多,顯示園區廠商對疫苗需求殷切,公會也已向政府相關單位提出申請疫苗採購,但目前還沒下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