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孩童防疫補貼 15日開放線上申請

2021/06/12 05:30

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每人發放一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十五日上午十時起開放線上申請。(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嚴峻,許多家長請假在家照顧小孩,行政院昨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每人發放一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十五日上午十時起開放線上申請,十八日起開放可到中國信託、台新、國泰世華等三家銀行實體ATM請領。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請領方式。(資料照)

兩項請領方式的領取時間都到九月三十日為止,只要持有孩童的健保卡,以及監護人自己的提款卡,之後經由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10000.gov.tw),或到實體ATM就可領取。線上申請部分,十八日起開放帳號核驗及查詢入帳情形。

行政院昨舉行記者會,由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潘文忠、政務委員唐鳳、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說明發放模式。

潘文忠指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範圍是家有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以及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者,將發放每名孩童一萬元,預計有二五○萬人受惠。考量仍處於三級警戒,採不群聚、線上快速領取的發放原則,民眾可選擇線上或透過ATM擇一申領。

教育部報告指出,線上申請需透過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利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都可進行,要準備孩童健保卡號、父母監護人身分證字號,及同一位父母或監護人的金融機構帳號。

ATM領取則是準備孩童健保卡號、父母或監護人的提款卡,以及同一位父母或監護人身分證字號,跨行提取不收手續費。

李麗芬說,至於衛福部發放對象為育有未滿二歲孩童的家庭,今年五月已領有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的家庭,衛福部將於六月十五日直接撥入原申領帳戶一萬元。其餘未滿二歲孩童家庭,則比照教育部申領方式進行,若有無法於網路或ATM領取者,將視疫情發展,另行公告領取方式。

網路申請免出門 唐鳳籲多利用

唐鳳表示,十五日開放線上申請後,十八日才能查詢入帳狀態,就是要避免網路塞車。透過網路申請這項補貼,不用出門也不用排隊,且若十八日前就申請,補助獲取時間將比使用ATM來得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