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谷外最大基地 美超微桃園新廠7月完工

2021/06/03 05:30

Supermicro台灣桃園八德亞太科技園區全新廠房。(Supermicro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伺服器大廠 Supermicro(美超微)昨舉辦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線上記者會,創辦人暨執行長梁見後表示,桃園八德亞太科技園區最新一期建築將於7月竣工,目前台灣已有超過2千名員工,未來打造成美國矽谷以外最大研發生產中心。

梁見後表示,過去幾年美超微一直不斷拓展台灣生產基地,八德園區共5棟建築物,將把美國矽谷總部設計生產的最佳化產品設備,複製到台灣生產;八德園區佔地300萬平方英尺,屆時伺服器與儲存設備等產能將超過百萬套,產能佔比達5成;雖然美超微最多員工生產基地仍在矽谷,其次是台灣、荷蘭,但已在日本、韓國設立營運據點,未來部分重心將逐步移往亞洲市場。

梁見後說,台灣無論生產或物流等成本,都更具競爭力,從伺服器外殼雷射切割與沖壓、電源供應器、主機板印刷電路板到全機系統整合,以及機架型隨插即用的5G、人工智慧、雲端運算解決方案,從設計、安裝到驗證,都能在八德園區完成,並提供工廠端到客戶端的直接交貨服務,不僅能縮短交貨時間,也能提升生產品質。

梁見後強調,在看過「明天過後」這部電影後,深知綠色運算的重要性,以美超微估算,只要全球一半資訊科技業採用綠色運算機房,每年可節省70億美元以上能源費用,減少環境污染,且投資的費用幾乎可立即回本,這也是自己非常熱愛這份工作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