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東元經營權 黃育仁推3.0改革計畫

2021/05/08 05:30

東元「改革派」提名的7位候選人,昨以影片發表共同宣言,力挺聚焦東元3.0計畫。(翻攝宣言影片)

東元改選前哨戰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股東會將在5月25日登場,董事改選成為焦點。菱光科技提名7位董事候選人,包括黃育仁、黃立聰、方頌仁、李明萱、劉積瑄、孫又文及侯智升,昨日以影片發表共同宣言,支持改革派推出的「聚焦東元3.0」計畫。

目標「讓東元馬達無所不在」

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表示,馬達產業面臨50年一度的大轉變,馬達不再是傳統產業,家電業和物流業同樣面臨快速的數位化轉型,東元必須改革創新,才能因應產業趨勢和潮流演變,整個東元集團的資源可更整合、更聚焦,尋求更多關鍵突破點,終極目標就是要讓東元馬達無所不在。

勝創科技財務副總李明萱表示,十分贊同及認同黃育仁所提的聚焦東元3.0計畫,計畫兩大主軸,一是要求公司聚焦馬達,並發展相關的明星、未來產業,像電動車和綠能等;二是要求公司提高創新及研發能力。

台灣投資人關係學會名譽理事長孫又文表示,東元是台灣非常知名、有60幾年歷史的老字號,今天面臨轉型契機,必須聚焦才能面對世界級競爭的機會跟挑戰,在此情況下,她接受改革派提名。

環球水泥總經理侯智升則指出,東元的產品還有很多精進的空間,公司對於創新的投入,資源也是相對分散,希望可協助東元組織聚焦,把創新文化發揚光大,幫助東元成為一個領導創新的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