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四被當皮球互踢》藍營無「能」 挺藻礁自陷窘境

2021/03/18 05:30

核四立場之「藍」色憂鬱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八月公投在野黨紛紛表態挺藻礁、反三接,但「藻礁、核四、煤電」三大能源議題亂成一團,國民黨更是自亂陣腳,核四被當作皮球互踢。前總統馬英九直指應重啟核四,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堅持封存立場沒變;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一路跳針,不正面回答藻礁爭議與核四議題,一再重複核廢料要在新北放多久;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護藻礁、減煤要「兩全其美」,但絕對反對核四遷到台中。

八月公投在野黨挺藻礁、反三接,若通過將影響台灣天然氣供應時程及大潭電廠八、九號機組上路;若真走上此路,要用哪種能源替補空窗,國民黨近來不但說不清楚、自相矛盾,縣市間甚至互踢皮球。挺藻礁已然變成國民黨的照妖鏡,凸顯其缺乏能源政策。

缺乏能源政策 挺藻礁成國民黨照妖鏡

三接上路撞上藻礁公投,前總統馬英九先是表達「現在台灣缺電,藻礁問題又沒辦法解決,最好的辦法就是重啟核四,讓它能擔負提供便宜、安全、持久電力的功能」;當傳出核四要遷至台中、引爆地方怒火後,馬前總統又澄清說核四廠已接近完工,在台中再建新核電廠「根本是天方夜譚」。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楊瓊瓔昨則在立院經委會對三接不蓋恐增燃煤表達強烈反對,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把「大潭無法上路將增五百萬噸燃煤」一話「吞回去」,並強調「部長妳好大膽,敢說要走回頭路」。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也強調護藻礁、減煤要「兩全其美」,不是選擇其一;但對於外傳核四要移到台中,她怒嗆:「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的話,我跟台中人都堅決反對。」國民黨彰化縣立委謝衣鳯昨表示核四遷到台中是假新聞,還批評︰「核四建構成本這麼高,我們要再花四千多億建構一次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是一路跳針,閃躲三接、藻礁公投及核四等爭議,一再重複「新北市民關心的是核廢料還要放多久,這個問題政府至今沒有處理」,不然就是「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能力用核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