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科配息3.4元創新高 Q1營收將大幅成長

2021/02/26 05:30

光寶科昨舉行線上法說會,總經理邱森彬主持、資深處長王玉玲列席。(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電子大廠光寶科(2301)今年擬每股配息3.4元、金額創歷史新高,光寶科總經理邱森彬在昨(25)日法說會中預告,今年第一季營收與獲利相較去年可望有大幅成長。

邱森彬指出,去年第一季有疫情影響,生產基地有缺工問題、原物料也斷鏈,產能利用率從100%掉到30%以下,因去年低基期、今年第一季相對會有大幅成長,但材料比較吃緊,元件廠的B/B值(接單出貨比)來到1.6,表示市場需求大於廠商供給,光寶身為業內前三大供應商充分掌握此情況,因此關鍵元件供貨吃緊問題沒有影響光寶科第一季毛利率,但第二季可能面臨價格調整,客戶也清楚、會吸收,因此也不會對光寶科造成衝擊。

邱森彬表示,今年第一季工控產品供不應求;資料中心部分則擴增對三大伺服器客戶供貨比例,且有新款伺服器在3月放量;電動車(EV)充電樁打進美系新創客戶,第三季開始小批量導入量產;受惠宅經濟,筆電與遊戲機熱度持續。

光寶科今年資本支出上看50億元,用於海外與高雄廠產能擴張。去年法說會中提到的「5 年內將集團營收自1500億提升到2000億」目標不變,藉併購成長亦是策略之一,目前手上已有標的,首選為車用產品相關應用。

光寶科也投資錼創跨入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邱森彬看好Micro LED未來成為光寶重點產品,現在光電需求高,為回應市況已經漲價,並指出光電是集團毛利率表現最佳的產品線,毛利率超過30%,對營收貢獻還有相當大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