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華創 劉揚偉留下車電人才庫

2021/01/27 05:30

鴻華先進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由鴻海(2317)與裕隆(2201)合資設立的鴻華先進,是目前台灣唯一擁有整車設計開發及系統驗證能力之企業,鴻華會誕生是因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聽聞裕隆電動車公司華創車電將精簡人事,趕過去刀下留人:「這麼好的台灣車電人才庫,一定要留下來。」

鴻華的故事就此展開,鴻海在去年第一季拿出80億現金、認股51%,華創車電以技術和人才對價占49%,於2020年3月簽約成立。鴻華的辦公室與華創在新北市新店區同一棟大樓內,鴻華目前編制800人,華創、鴻海人力比為1:10。鴻華先進董事長是劉揚偉,副董事長則為華創車電副總經理左自生,總經理李秉彥曾在宏達電(2498)擔任副總經理、負責手機研發,後被鴻騰精密(FIT)董事長盧松青延攬。

鴻華以電動車、次系統、技術服務三大事業為方向。首先是電動車事業,以開放平台為基礎,延伸產品包含乘用車、商用車等方向。將發布的第一代EV Kit(電動車開發者工具平台),涵蓋電動車規格及通訊介面。

其次為次系統事業,透過發展車電整合及線控底盤兩大領域與平台整合,聚焦C.A.S.E.趨勢下創新應用,為客戶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有別於傳統硬體思維,鴻華先進藉由垂直整合關鍵次系統,提供一站式垂直整合服務,其中包含自動駕駛系統、新能源動力系統、車聯網系統等,以軟體定義汽車之趨勢方向,建構軟硬體平台技術及標準化,降低車電整合複雜度,使客戶能致力於發展創新應用。

最後是技術服務事業,鴻華先進具備整車正向開發的能力,從產品企劃、造型發展、工程設計開發、原型車試作到測試驗證等,皆能獨立完成。根據實際狀況,可彈性規劃各種單獨項目或套裝組合的服務,以滿足客戶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