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4大利多 本週可望再登萬六

2021/01/17 05:30

法人表示,股市有四大利多,包括:景氣復甦、企業獲利成長、國際央行印鈔、國際疫苗接種等,本週指數有望再登「萬六」。(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張慧雯/綜合報導〕台股近期資金行情馬不停蹄,上週五盤中更站上「萬六」關卡!對此,法人表示,股市有4大利多,包括:景氣復甦、企業獲利成長、國際央行印鈔、全球疫苗接種等,本週指數有望再登「萬六」,不過,仍呼籲投資人逢高小心,等待更好時機。

上週因美股帶動及期待台積電法說,台股指數繼續挺進,一週上漲152點,漲幅0.99%,量能持續擴張,市場多頭熱度升溫。

半導體仍獨強

永豐投顧表示,由盤勢來看,台股週K線自11月初以來連續收紅,資金行情馬不停蹄,今年元月初(1/6)的4386億大量,在近期量能漲潮對比下,已經顯得不突出。其中,半導體仍維持獨強,若從個別國家股市來看,台灣最近4個交易日(11至14日)指數漲幅優於美、法、英、新加坡、韓國、上海等。

短中期宜逢高減碼

不過,永豐投顧表示,本波行情自去年12月下旬發動後,加權指數一路挺進,與月線乖離逐漸拉大,從均線看,固然是多頭排列,但是短中長期均線發散,其實已是多頭進程的中段,基於指數乖離大,宜逢高減碼,等待更好時機!預估本週大盤指數區間,約在1萬5500點至1萬6千點之間,也就是說,台股有機會再戰「萬六」紀錄。

資金行情持續暢旺

在類股佈局方面,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出1.9兆美元的紓困案並且將在20日進行就職典禮,大大降低美國市場的不確定性,加上台灣半導體龍頭法說會帶來的正面效應,更加帶動台股資金行情持續暢旺,市場預料半導體、車用電子、伺服器、面板等產業,仍是中長期布局的一大要點。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也表示,由於貨幣寬鬆政策與各國推出經濟紓困方案力道持續加大,資金面仍豐沛,股市個股評價都相對拉升,今年第一季基本面與資金面皆為有利台股因素,首季能見度較高的產業包括晶圓代工、5G手機、遊戲相關、Chromebook、面板、電動車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