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超薄型晶片電阻 國巨超薄型晶片電阻

2020/11/05 05:30

國巨昨日宣布擴大生產超薄型晶片電阻RC0075,圖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好5G未來需求,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昨日宣布擴大生產超薄型晶片電阻RC0075(尺寸0.3mm×0.15mm),國巨表示,RC0075晶片電阻主要應用於5G無線通訊模組、輕薄短小、多功能需求及高密度組裝的行動裝置中,同時也預告明年將領先業界完成下一代尺寸的晶片電阻RC0050。

擴大生產 應用在5G產品

國巨解釋,RC0075晶片電阻克服產品微細化的技術瓶頸,較上世代小尺寸電阻 (EIA 01005, 尺寸0.4mm×0.2mm)減少44%面積,非常適合需要極小型厚膜晶片電阻的應用;此外,微型化體積將更有效利用原物料,且減少危害環境的廢棄物。

國巨指出,RC0075晶片電阻主要應用於輕薄短小、多功能、及需要以高密度組裝的行動裝置,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射頻收發模組(RF/PA module)、微型硬碟、以及手持記憶體產品如記憶卡,並廣泛應用於車用電子、工業規格、綠電能等高階設備;國巨也預告現階段除擴產RC0075晶片電阻外,也正研發下一代尺寸的晶片電阻RC0050,且預計明年就能推出。

明年推出最新晶片電阻

法人分析,依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預估,今年全球5G智慧手機可望出貨2.78億支,明年將進一步達5.44億支,而5G手機內搭載的被動元件使用數量比4G大幅成長25-40%。

此外因車子智能化程度越高,加上電動車的發展,車用電子內被動元件的應用面更加擴大,規模將可超越消費性電子應用,著眼於5G手機與車用市場,被動元件後市持續看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