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遊說 鬆綁華為禁令

2020/08/10 05:30

美國通訊晶片大廠高通正遊說川普政府鬆綁對華為的出口禁令,稱與華為之間數十億美元的業務可能拱手讓給外國競爭對手。(彭博)

避免數十億美元商機

拱手讓給聯發科、三星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政府5月對華為祭出新禁令,外商若使用美國軟體或設備生產晶片,須取得出口許可,才能向華為供貨,此禁令將在9月中旬生效,對美國晶片廠商造成衝擊;美國通訊晶片大廠高通正遊說川普政府鬆綁對華為的出口禁令,稱華為仍可由其他競爭對手取得所需晶片,反而使聯發科、三星等業者漁翁得利。

根據華爾街日報取得的高通遊說文件,高通向美國決策人士表示,美國的出口限制措施無法阻止華為取得所需晶片,反而可能導致高通與華為之間數十億美元的業務拱手讓給外國競爭對手,例如聯發科和三星電子,令高通錯失每年上看80億美元的商機。

高通表示,如果高通受限於這項出口許可政策,其外國對手卻不用,此一政策將傷害美國在5G相關問題的研究和領導,對美國利益而言,這是個不能接受的結果。

高通表示,獲得出口許可,將使高通獲得數十億美元營收,資助高通研發新技術,若無法取得出口許可,等於暗助高通的外國競爭對手,也很難影響華為,因後者能從其他來源取得零組件。

由於高通才與華為解決長期的專利授權爭議,華為同意向高通支付18億美元授權費,高通此時展開遊說行動,在時機上不免啟人疑竇;不過,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兩者並無關係,高通在今年6月申請向華為供應5G晶片組的許可證,比兩家公司達成和解的時間要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