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家兌三倍券 4類型輕鬆入帳

2020/07/23 05:30

行政院昨舉行「三倍券兌領攻略」記者會,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左二)與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左)、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右二)及台銀副總經理康蘩,向國人說明三倍券兌領方式。(記者朱沛雄攝)

6221家金融機構今起至明年3月31日受理

店家兌領三倍券4大注意事項

匯入帳戶不得領現

〔記者李欣芳、巫其倫/台北報導〕收取振興三倍券紙本的商家今起開放兌現,行政院昨公布全台六二二一家銀行、郵局、信用合作社、農漁會等金融機構的服務據點皆可辦理,免收手續費。有統一編號的商家今起可直接臨櫃兌換,無統編的自營作業者,可委託工會、協會等代兌。

有統編商家可直接臨櫃兌換

行政院昨舉行「三倍券兌領說明」記者會,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各金融機構從今日起到明年三月卅一日受理兌領業務,兌領不收手續費、不會被查帳,可轉匯入店家指定帳戶內。三倍券如果有摺痕、髒污或破損,只要在可辨識範圍內,仍可兌換,標準比照現鈔。

財政部說明,店家注意四大事項就可輕鬆入帳。首先,有統一編號的店家,可直接到金融機構兌領,填好三倍券背面營業人等資料及兌領單交給櫃檯人員,款項將存、匯入營業人帳戶,不得直接領現金。

自營業者可委工會、協會代兌

第二,若為統一編號的獨資店家,可選擇將兌領款項存、匯入負責人帳戶,但須提供稅籍或商業登記證明。第三,無統編的店家,例如攤商、計程車司機等,可委託商圈、市場攤商管理組織、產業公(協、工)會或職業工會等協助兌領,再由受託組織轉發、匯給店家。

第四,無法委託代領的自營作業者,如家庭美髮師、SOHO族等,如果有投保職業工會,可由本人攜帶身分證件及存、匯款帳戶資料,到八大公股銀行的一三七九家分行辦理;若是新加入工會者,另持繳納入會費證明,經銀行確認職業工會會員身分後,即可直接兌付存、匯入本人帳戶。

媒體詢問,若有民眾假冒是自營作業者,帶三倍券去銀行兌現要如何因應?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自營作業者須加入職業工會、投保勞保,公股銀行辦理時會查對勞動部資料。商家如果對兌換流程還有不了解的地方,也可撥打一九八八專線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