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模組化學習地圖 工研院為2030關鍵人才鋪路

2020/07/16 05:30

圖為去年9月工研院展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AI診斷輔助分析系統」,它是國際唯一可偵測4種主要病徵,並清楚標示位置的人工智慧判讀技術。(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2020年受疫情影響,對求職、轉職者來說是相當不容易的一年,但危機就是轉機,許多嶄新的商業與學習模式不斷出現,工研院獨家打造模組化學習地圖,推出「2030五大領域關鍵工程師精修系列」,為培育未來關鍵人才特別設計重要職業學習途徑,課程包含實體課程與線上課程,讓學習者可以依個人需求選擇該上哪些課,才能成為業界搶手的人才。

工研院產業學院對準政府六大戰略產業及工研院「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從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出發,聚焦在人工智慧、5G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生技醫療、智慧機械及智慧電網等五大領域關鍵職能,部署10年後產業所需的人才與職能,發展每個職業完整的學習地圖。

產業學院指出,目前已完成超過20個關鍵職能學習路徑圖,例如讓電腦開始聽懂人話的自然語言處理,是近年成長最迅速的AI應用,包含客服機器人、智慧音箱、醫療文獻探勘等,市場規模龐大,企業對於「自然語言處理工程師」需求相當殷切,學習者可根據學習地圖為自己職涯加值。

關鍵職能學習路徑圖上的課程包含實體課程與線上課程,讓學習者可依個人需求選擇,,並連結工研院研發技術領域與案例,搭配實作應用,讓學習者學成後可快速接軌產業。

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周怡君表示,為協助學習者搶得先機、避免產業出現人才需求缺口,此次邀集產業、工研院專家、學者等組成專家委員會,找出2030關鍵職業技能,並模組化,規劃出「職能學習路徑」,讓學習者清楚未來關鍵職能所需能力,猶如拼圖般完成職能的養成,提前為2030關鍵職涯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