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逸達武肺新藥 Q4進入二期臨床

2020/06/30 05:30

逸達董事長簡銘達。(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逸達生技(6576)昨在股東會上表示,該公司研發的MMP-12(基質金屬蛋白酶-12)抑制劑新藥FP-025,有望治療新冠病毒引起的肺部創傷與肺部纖維化,規劃於今年第4季進入臨床二期試驗。

逸達總經理甘良生指出,FP-025原本就是研發用來治療呼吸器官的疾病,在臨床前數據中對肺部的發炎和纖維化具有療效,逸達一直以來也以肺部疾病適應症為開發方向,目前已經完成臨床一期試驗,代表產品的安全性沒有問題,本月初和美國生物醫學先進研究與開發局(Biomedical Advance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 BARDA)完成會議,探討未來可能的合作以及臨床研究補助,BARDA建議,FP-025的臨床二期試驗可改為治療新冠肺炎。

甘良生指出,7月就會針對FP-025與美國FDA(食藥局)開會,預計8月會送FDA審核,如果不需補件,預估一個月後可以開始收案,因此評估最快第4季進入臨床二期試驗,而明年就有機會進行解盲。

至於逸達另一個研發中的產品—前列腺癌治療針劑FP-001 50毫克(6個月劑型),甘良生表示,繼今年3月底送歐盟申請藥證後,預計7月將送件美國FDA申請NDA(藥品上市申請),希望明年可以拿到藥證,另外目標今年第4季敲定授權,目前已有多家藥廠洽談中。

逸達昨股東會也通過增資案,逸達表示,將在送件美國FDA申請NDA後啟動增資計畫,除公開募資外,也會輔以小規模的私募或是銀行融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