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ERI投資風險評估 台躍居全球第3、亞洲第1

2020/05/12 05:30

台灣對武漢肺炎疫情處理良好,BERI昨恰巧也公布今年首次投資風險評估,台灣躍居全球第三、亞洲第一,且列為「可增加投資行為」的一C等級。(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昨公布今年首次「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在全球受疫情之苦下,台灣排名逆勢上升一名、躍居全球第三,僅次於瑞士、挪威,更擠下新加坡,高居亞洲第一,整體評價為「可增加投資行為」的一C等級。

BERI每年公布三次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昨是今年首次,在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下,台灣投資環境風險評比逆勢前進一名,總分六十一分,在全球評比五十國中排名第三。

政治風險指標大幅進步14名 是主因

經濟部分析,排名前進主要是「政治風險指標」大幅進步,自去年第三次的二十七名進到十三名,主因是執政黨連任、國會過半,對政策延續信心增加;「營運風險指標」也前進一名到全球第三;「匯兌風險指標」續居全球第一。

去年第三次評比台灣居亞洲第二,僅次於新加坡,這次因疫情期間表現穩定,進步到亞洲第一;其中「營運風險指標」也為亞洲第一,「政治風險指標」為亞洲第六,「匯兌風險指標」同時排名全球及亞洲第一。

BERI也將台灣投資環境風險列為一C等級,對於投資人建議可增加投資行為;展望明年,台灣持續排名全球第三、評分六十二分;二○二五年名次不變,評分六十七分。

其他亞洲國家排名依序為新加坡與南韓同為全球第五名、日本為全球第十一名、馬來西亞第十四名,印尼十八名、印度與越南同為二十名、中國則為第二十三名。

台灣在名列前茅的子項目部分,營運風險副指標中,有四項排名全球前三,包括貨幣供給通貨膨脹及通訊與運輸均居第一;勞動成本與生產力及專業服務與合約同居第二。匯兌風險副指標四項均名列前茅,包括國際儲備、外匯創造能力、國外負債均排名全球第一,外匯法令架構則排名全球第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