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盾5、6月營運仍低迷

2020/05/08 05:3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召開法說會,神盾財務長張家麒指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印度封城,影響韓國大客戶手機前段組裝,加上市場需求減弱,5月看不到明顯復甦,6月能見度極低,第2季營收難以預估,相較上季可能小幅衰退或成長,毛利率維持穩定,至於下半年客戶的新品與出貨因疫情難料。

神盾成功打入華為供應鏈,開始貢獻第2季營收,兩個月前法說會原估第2季營收可望優於第1季,但沒想到印度隨後宣布封城,解封時間一延再延,影響大客戶三星出貨,拖累神盾4月合併營收月減22.55%,年減16.07%。

張家麒表示,疫情對於整體手機終端需求衝擊開始在本季顯現,尤其印度封城造成客戶組裝受到影響,前幾週客戶的訂單調整確實較為激烈,所幸最近有些跡象顯示穩一點,沒有那麼恐慌,但5月看不到明顯反轉。

神盾和匯頂互挖對方客戶,最近匯頂打入三星供應鏈,神盾則搶進華為供應鏈。張家麒強調,競爭對手打進韓國客戶供應鏈無法避免,但目前影響不大,神盾全力維持既有市佔,並努力爭取更多中國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