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Gogoro為何騎不飽?

2020/04/30 05:30

Gogoro近來因「外送魔人」最高月騎7200公里,要求從「騎到飽」改為商用資費方案,引發網友間大戰。(資料照)

被視為台灣新創獨角獸之一的Gogoro,近來因「外送魔人」最高月騎7200公里,被Gogoro要求從「騎到飽」改為商用資費方案,引發網友間大戰;其實,中華電信長久以來也疲於應付「流量魔人」,被迫在吃到飽方案中不斷疊加限制條款。台灣人熱中吃到飽,但總會出現極少數的「算到飽」魔人,這也算是台灣另類競爭力吧。

在Gogoro口中的極少數用戶使用情境是,每月平均3500公里、單月7200公里,是一般用戶10到20倍用量;若以極端數字來看,等於當月環島7圈多、每日往返北市及苗栗通勤,除非是商業行為,不然理應沒人會那麼愛騎Gogoro。

電信業為了對付少數的流量魔人,使用契約也是一再修改,從較早對P2P檔案分享行為進行規範,後又增加長時間FTP及雲端檔案分享、不合理的熱點分享等契約規範。

商業契約原本就是雙方利益的角力,企業將本求利、消費者精打細算,一切依契約約定辦事,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就算Gogoro事後將契約條件講得更明白、規定更清楚;據傳,就有外送員計劃合伙買兩輛車,1個月騎甲車1500公里、乙車7500公里,下個月反過來,排班拚命騎、「人休車不休」,一樣符合Gogoro月總里程超過1600公里且達連續2個月的限制規定;只要是吃到飽、絕對有人會算到飽。(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