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市下重本… 日、星背債 發放現金

2020/04/07 05:30

(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將祭出財政、貨幣與稅賦政策等「所有手段」,對抗「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危機」,這項預定今天通過的刺激方案將直接發放現金給家庭;新加坡週一也推出類似措施,將發送六百新加坡幣(台幣近一萬三千元)給所有星國成年人,新加坡已動用十二%的GDP(國內生產毛額)救經濟。

日相安倍矢言推出「史無前例」刺激計畫,以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全球衰退衝擊;為提供該計畫資金,日本政府將發行赤字債券(deficit-covering bonds),公債規模擴大逾兩倍。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刺激案將包含對航空業紓困。日本定期航空協會已尋求政府提供兩兆日圓(台幣五千六百億元)的協助。由全日空(ANA)、日本航空(JAL)及旗下廉價航空與其他小型航空公司等組成的該組織公佈,預期到五月止,日本航空業四個月營收將損失五千億日圓(台幣一千四百億元)。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週一宣佈,將啟動第三輪、五十一億新加坡幣(台幣一○八九億元)的紓困計畫。

王瑞杰說,「這是非常時期的空前預算」,加上前兩次行動,星國已投注五九九億新加坡幣(台幣一.一九兆)力抗疫情衝擊,額外支出將使星國預算赤字攀升達四四三億新加坡幣(台幣九四六七億),或其GDP八.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