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原油回升至20美元 元大S&P原油正2狂飆

2020/04/01 05:30

國際原油價格每桶回升至20美元以上,國內元大S&P原油正2 ETF湧入買單,圖為民眾加油情形。(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俄宣布同意穩定油價,紐約原油期貨大漲逾6%,國際原油價格每桶回升至20美元以上,此消息一出,國內元大S&P原油正2 ETF(00672L)昨日盤中湧入買單,收盤價格大漲13.73%,溢價一舉拉高至110.14%。

元大S&P原油正2 ETF昨日成交量排名台股第四,成交量近11.5萬張,收盤上漲0.35元、以2.9元作收,大漲13.73%。若仔細觀察元大投信網站,則可發現元大S&P原油正2 ETF單位淨值剩下1.38元,溢價幅度高達110.14%;同樣的,另一檔與國際原油相關的ETF—元大S&P石油ETF(00642U)價格同樣上漲,溢價幅度也達65.25%。

元大投信再次呼籲,投資人購買元大S&P石油與元大S&P原油正2 ETF時,應特別注意折(溢)價過大所產生的價格波動風險,務必審慎評估價格合理性,避免蒙受損失;元大投信更強調,尤其是元大S&P原油正2 ETF僅限於短線交易,不適合追求長期投資且不熟悉基金風險及特性投資人。

法人則表示,國際油價上漲、原油基金跟著上漲是正常狀態,只不過,元大S&P原油正2 ETF現在雖沒有下市危機,但仍有淨值過低、溢價率過高的問題;簡單來說,價值一塊錢的東西要用兩塊錢購買,投資風險不小,且國際原油價格多隨著國際消息劇烈變動,建議一般投資人別亂跟風,免得吃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