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 iPhone延後上市 恐錯過年底旺季

2020/02/26 05:30

蘋果供應鏈迄5月底或6月產能若無法全開,預計秋季上市的5G版iPhone恐延後好幾個月上市。(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危機對供應鏈造成的問題是否持續下去,成為投資人評估蘋果業務受傷程度的最根本議題;美國券商韋德布希(Wedbush Securities)24日發布報告指出,在最壞情境下,蘋果供應鏈迄5月底或6月產能若無法全開,預計秋季上市的5G版iPhone恐延後好幾個月上市、錯過年底旺季,而中國「需求摧毀」情況恐較預期更嚴重。

蘋果上週甫發布本季營收預警,週一再遭逢美股大跌,蘋果股價重挫4.75%,近3個交易日跌幅近8%,跌破300美元關卡。

韋德布希證券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報告指出,針對iPhone在中國生產和此區域生產的情況,外界所有焦點都擺在供應鏈,及正在評估何時情況會開始「正常化」;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他們一直預測對iPhone需求影響主要在「時間點」,只要供應鏈回到產能全開,iPhone就會回到恢復成長故事。

報告說,最佳情況是,供應鏈4月初就能大部分回到正常,秋季5G版iPhone的推出不會延遲,中國需求在第2、3季將會反彈;一般的假設是,供應鏈在4月底或5月初恢復正常,5G版iPhone推出可能只有延後幾週時間。不過在最糟情況下,供應鏈在5月底、甚至6月都無法產能全開,5G版iPhone的推出將延後3個月以上。

瑞銀分析師艾克瑞(Timothy Arcuri)24日報告指出,中國官方數據顯示,1月份中國iPhone銷售年增5%,表現遠優於其他中國手機廠;不過,受到蘋果中國門市關閉的衝擊,2月份iPhone中國出貨量會遠遜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