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大買美元 台幣帶量收貶0.8分

2020/01/03 05:30

新台幣昨日早盤一度升破30元兌1美元大關,但外資疑似獲利了結,新台幣終場以30.114元作收,貶值0.8分,終結連二升。(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昨日早盤一度升破30元兌1美元大關,但外資疑似獲利了結、大買美元,新台幣匯率逐漸拉回,終場以30.114元作收,貶值0.8分,終結連二升,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9.0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受到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日期敲定消息激勵,台股昨雖大漲百餘點,外資卻站在賣方趁機調節,並於匯市大買美元,新台幣早盤升破30元大關後,升幅一路收斂,尾盤豬羊變色,在2020年第一個交易日帶量收貶。

外匯交易員認為,美中貿易協議即將簽署的利多已陸續反應,在股市處於歷史高檔下,接下來若沒有更大利多,投資人可能考慮先獲利了結,這將使新台幣升值走勢暫時中斷,預期新台幣短期將回到30元價位重新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