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策3.1億入股金利 取得37.78%股權

2020/01/01 05:30

健策總經理趙永昌(左)與管理中心副總郭逢春。(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散熱模組廠健策(3653)昨表示,董事會通過以每股10.47元,認購金利精密(5383)私募股3千萬股,總投資金額為3.141億元,取得金利37.78%股權,成為單一最大的股東。健策總經理趙永昌表示,雙方接觸已2年半,此次是在價格達成共識後才進行認購,預計1月3日前資金會到位。

趙永昌表示,健策投資金利最重要的因素是舒緩健策產能滿載的壓力,雙方在散熱產業產品相似度超過80%,目前規劃先進的製程仍集中在健策,對於金利,會評估其現況需求添購新設備,提升良率,兩邊會根據不同產品與客戶的區分,進行策略聯盟,擴大市場規模。

趙永昌說明,目前健策同時生產技術高低不同的產品,效率無法再提升,將來區分開後,部分技術層次較低的產品由金利代工,可藉此提升金利的技術水準,健策投資金利後,會加強資源整合,可節省重複投資,除擴大經濟規模降低成本外,市場服務能更寬廣,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趙永昌表示,去年8月8日開始兼金利董事長,發現可改善空間還很大,隨著健策對金利的經營涉入程度加深與技術、管理、訂單的調整,有信心讓虧損多年的金利在今年第1季不賠錢。

趙永昌也透露,目前健策與金利,兩岸都有工廠,健策在台灣有3個廠,無錫有2個廠,目前產能已滿載,而回台增設的大園二廠,今年第2季將開始量產;並預計今年底在南通電鍍專區設立第3座工廠,目前金利已有電鍍廠執照,應可順利完成建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