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雙子星簽約》原地主之一 國民黨分回樓層恐充公

2019/12/18 05:30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記者陳鈺馥攝)

持分估值60億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聯開案終於簽約,國民黨欣光華公司也是原地主之一,持有C1基地中的五○五坪土地,參與聯開案分配樓層後,不動產市值估計達六十億元;不過,因涉及不當黨產爭議,黨產會昨強調,中投公司股權未來收歸國有後,C1基地分回樓層將會一併充公,國家門面不會淪為黨營事業金雞母。

黨產會:認定不當黨產 收歸國有

黨產會委員表示,黨產會已在二○一六年認定中投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財產須移轉國有,欣光華是中投百分之百轉投資子公司,相關持有不動產未來也須移轉國有。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中投名下財產已全部認定為不當黨產,須收歸國有處理,但全案因國民黨不服,聲請停止執行;未來大法官對黨產條例釋憲出爐後,若認定不當黨產應收歸國有,國民黨在雙子星大樓相關不動產所有權,都會和中投一併收歸國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