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貿網路與菲簽跨境區塊鏈備忘錄

2019/11/19 05:30

第60屆亞太電子商務聯盟高峰會議由馬來西亞Dagang Net主辦,11月12日至14日在馬來西亞舉行,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親臨主持開幕儀式。(左五:PAA現值主席、香港貿易通總裁謝錦強,左六:馬來西亞DagangNet執行副董事長Datuk_Samsul_Husin,左七: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右六:PAA現值副主席、台灣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許建隆)。(關貿網路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剛結束的第60屆亞太電子商務聯盟(PAA)工作組及高峰會議傳來好消息,PAA副主席暨關貿網路(6183)董事長許建隆表示,會議中與菲律賓簽訂跨境區塊鏈平台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透過區塊鏈平台協助促進台菲進出口商的農產品檢疫證交換。另外,關貿也與今年剛加入PAA之印度簽訂跨境電子產證交換計畫, 未來將以數位科技積極促進台印貿易。

今年PAA會議由馬來西亞Dagang Net主辦,參與成員包括台灣、菲律賓、中國、香港、印尼、日本、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和泰國,以及今年由關貿網路邀請加入聯盟的印度。

許建隆指出,關貿網路積極為台灣與全球資訊串接努力,繼成功邀請印度成員加入PAA,也首發與印度成員展開務實的雙邊跨境合作。此項合作象徵台灣的觸角已從亞洲伸展至南亞。也顯示關貿網路為台灣通關、貿易及運籌業界打造更完善之跨境貿易環境,以嶄新技術將台灣與世界連線。

許建隆表示,PAA多年來致力於推動各項跨國貿易便捷化專案。高峰會議中,PAA成員分享了區塊鏈技術應用於各類跨境貿易之情境,包括電子檢疫證、電子商業發票、電子產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