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飯店搶攻餐飲業務 營收比重超過住房

2019/11/19 05:30

雲品董事長盛治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上市櫃飯店股近年積極擴展餐飲業務,餐飲營收比重多已超過住房比重,雲品(2748)董事長盛治仁分析,飯店房間數有限且固定,要再衝成長,機率不高,而餐飲業務可以增加桌數、擴大空間、短時間內在館外複製,進而帶動營收成長。

雲品今年餐飲與客房營收比重已達7:3。(記者王憶紅攝)

根據各公司年報資料顯示,晶華(2707)去年餐飲與住房的營收比重分別為56.35%、35.36%;國賓(2704)餐飲比重66.13%、飯店客房32.35%;六福(2705)飯店客房38.69%、餐飲37.08%,遊樂園約15%;寒舍(2739)餐飲57.84%、飯店客房38.61%。

雲品2017年餐飲與客房比重為6:4,今年則已達7:3。盛治仁指出,餐飲營收比重擴大,主要是增加館外餐廳,以及「君品Collection」平台的推出,其中,君品Collection外燴與宴會平台接單桌數,年增1倍。另外,雲品溫泉酒店去年進行中餐廳、健身房、兒童遊戲房的改裝,其中,中餐廳擴大空間,更由台北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主廚陳偉強主理,增加吸引力。

晶華除目前的館內外餐廳外,在麗晶精品也不時推出快閃店,而銷售表現不錯的「椿 Tsubaki Salon」、「Lady M」等,也成為常駐店,貢獻營收。飯店雖然加強衝刺餐飲營收,不過,盛治仁認為,受到少子化、結婚人數少影響,宴會廳進入盤整期,短期內營運將較為辛苦。

在餐飲營收可以持續成長下,盛治仁表示,目前已規劃完成一套新的餐飲商業模式,預期在明年農曆年後公布。另外,一直評估新設飯店的雲品,預估明年也可望推出新營運模式、新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