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卡通暢銷單卡 五月天包辦5名

2019/10/21 05:30

SNOOPY在一卡通取得的眾多授權圖素材中,累積銷售量排名第一。(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專題報導

一卡通歷年累積單卡銷售排名前十大,年年舉辦演唱會、售票「秒殺」的五月天包辦5名。(記者李靚慧攝)

你有收集票卡的嗜好嗎?屬於電子票證後起之秀的「一卡通」,持續發行各種授權圖案卡,自成立至今,累積發卡量超過2330萬張。經統計發現,各種授權圖素材中,SNOOPY、小小兵、迪士尼系列榮登累積銷售前3大;每年舉辦演唱會的「五月天」,則持續締造「單卡」銷售佳績。而近年在電影界締造驚人票房的英雄電影,卻是「票卡毒藥」。

一卡通歷年累積單卡銷售排名前10大

今年9月底,一卡通在LINE官方帳號宣布,推出風靡小學生界的「角落小伙伴(角落生物)」票卡,1套4張最新的海底系列圖樣,吸引眾多角落生物迷的目光。

一卡通自發行以來,不走悠遊卡早期「押金制」而採「賣斷制」,除了基本的「公版」卡、近700萬張銀行聯名卡外,全數為賣斷的授權圖案票卡,業者必須絞盡腦汁選擇授權卡面,才能獲得消費者青睞。

根據一卡通統計,在各種授權圖案中,依據授權圖素材分類,累積銷售排名依序為SNOOPY、小小兵、迪士尼系列(如米奇、米妮、迪士尼公主)、五月天及三麗鷗系列(如Hello Kitty)。

不過,也不是每種授權圖案都會熱銷;一卡通指出,超人、蝙蝠俠、漫威系列的英雄電影,票房頻創新高,原以為授權票卡也會熱賣,沒想到電影一下檔,消費者的關注度就銳減,產品也跟著滯銷,因此,一卡通也減少推出有檔期限制的授權票卡。

若統計歷年累積「單卡」銷售排名,「前10大」中五月天就包辦了5名;至於今年大獲好評的屏東燈會,現場銷售的「一卡通紀念卡」,也擠進單卡銷售第2大,僅次於五月天的「2016自傳版」。

一卡通分析,五月天有固定粉絲捧場,相關的周邊商品價格不低,但搭配演唱會發行的一卡通紀念卡,每張只要100元,成為粉絲必買的紀念品。值得注意的是,韓國偶像團體BTS防彈少年團與LINE共同推出的「BT21」,已成為後起之秀,今年以來票卡銷售數量直逼五月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