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歐盟勒令博通 暫停獨家採購合約

2019/10/17 05:30

歐盟勒令博通必須暫停和6家電視機上盒及寬頻數據機製造商所簽訂的獨家採購合約條件。(路透)

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被歐盟初步認定涉妨害競爭,歐盟反壟斷機構週三宣布罕見的「臨時限制措施」命令:在歐盟調查博通和客戶採購合約是否阻礙其競爭對手之際,博通被勒令必須暫停和6家電視機上盒及寬頻數據機製造商所簽訂的獨家採購合約條件,由於獨家採購的條件被歐盟認為違反競爭。

這是歐盟從2001年以來首見頒布上述「臨時限制措施(interim measures)」的命令。歐盟罕見地在全程調查過程未完全結束之前,就命令企業停止被認為違法的商業操作,最新行動反映歐盟對美國科技業巨頭的反壟斷行為調查趨嚴。歐盟執委會6月已向博通警示頒布上述措施的可能性。

歐盟執委會說,博通30天內須遵循命令要求,該命令有效期3年。歐盟主管競爭事務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昨日表示,一旦歐盟未採取上述執法行動,博通和6家客戶的合約條件會「對競爭造成嚴重及不可回復的傷害」。歐盟擔憂,博通訂立的獨家採購合約條件會阻止客戶向競爭對手購買晶片,造成企業只向博通採購不同晶片。

博通未立即回應歐盟執法行動。不過,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博通可選擇上訴歐洲法院,以「快軌」路徑尋求法院下令歐盟執委會加快終裁速度。(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