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芯控侵權 ITC受理調查》台積電:全力捍衛自主技術

2019/09/28 05:30

針對美商格芯指控侵權,台積電表示將全力捍衛自主技術(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針對美商格芯(Global Foundries)八月下旬指控台積電侵害專利的兩起申訴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決定展開調查,對半導體設備及下游產品發起「三三七」調查,調查廠商包括台積電、聯發科、高通、賽靈思、Google等。

台積電重申,身為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領域的創新領導者,每年投入數十億美元自主研發世界級先進半導體製造技術,建立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矽智財組合,擁有超過三.七萬項專利,並從二○一六年起連續三年成為全美前十大發明專利權人。

台積電表示,對於其他同業不以技術在市場上競爭,而訴諸毫無根據的法律訴訟的行為感到失望;台積電對技術領先、卓越製造以及對客戶不移的承諾有堅定的自信。台積電將盡所能反擊,以保護公司自主研發的專有技術。

外電報導,美商格芯於八月二十六日依「美國一九三○年關稅法」第三三七節規定,向ITC申請侵權調查,尋求發布禁制令,阻止涉案產品進入美國銷售。

格芯申請的三三七調查案中,主要涉及的半導體技術有七奈米、十奈米、十二奈米、十六奈米、二十八奈米等相關專利。ITC二十六日決定啟動三三七調查,調查廠商包括台積電、聯發科、賽靈思、高通、Google、安富利(Avnet)、摩托羅拉行動、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中國TCL集團、海信集團、萬普拉斯科技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