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阪G20》川普大談貿易 美、日、印貿易協議有譜

2019/06/29 05:30

廿國集團(G20)峰會週五於日本大阪拉開序幕,美國總統川普明確表態,他的首要任務就是要談成提振美國經濟的貿易協議,並將與印度和日本達成非常重大的貿易協議。左起美國總統川普、日相安倍、印度總理莫迪。(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廿國集團(G20)峰會週五於日本大阪拉開序幕,美國總統川普明確表態,他的首要任務就是要談成提振美國經濟的貿易協議,並將與印度和日本達成非常重大的貿易協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警告貿易保護主義,也宣布五項開放措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倡議創設大阪框架(Osaka Track),討論數據跨國流通。

日拋大阪框架 拚數據跨國流通

川普第一天共安排六場雙邊及三邊會談,包括與安倍晉三、印度總理莫迪、德國總理梅克爾、俄羅斯總統普廷、巴西總統波索納羅會晤。川普與安倍就加快美日部長級貿易協商達成共識,也與莫迪在美印貿易談判有進展。

習近平則批評保護主義、單邊主義蔓延,導致貿易、投資爭端加劇,衝擊全球產業格局和金融穩定。他宣布,中國將推出五項重大舉措,包括:進一步開放市場、主動擴大進口、持續改善營商環境、全面實施平等待遇、大力推動經貿談判。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警告,美中貿易戰加劇,導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歐盟正與美、中、日密切合作,對世貿組織(WTO)進行改革。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也呼籲各國,採取更開放、自由的立場。

日相安倍晉三則倡議創設「大阪框架」,期望建立數據流通及電子商務規則的國際框架,他認為,國際性的規則不可缺少,透過大阪框架能最大限度善用急速發展的數位化潛力,讓國際能在框架中共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