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手機降價搶市 驅動IC恐殺價搶單

2019/06/12 05:30

美中貿易戰影響消費者信心,整體產業偏向悲觀,近期客戶「對價格非常敏感」,智慧型手機客戶已開始降價搶市。(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短期恐難達成協商,整體半導體業對下半年市況偏向悲觀氛圍,驅動IC業者已感受到智慧型手機客戶降價搶市的焦慮感,配合客戶降價恐勢在必行,整個供應鏈從IC設計到晶圓代工、封測廠不僅沒有像去年漲價效應,下半年恐要配合客戶共體時艱,大家為了保訂單與保產能,恐要殺價搶單。

聯詠總經理王守仁表示,如果美中貿易戰沒有好轉,下半年無法樂觀。(資料照)

貿易戰延燒 半導體業偏悲觀

驅動IC設計業者原預期若排除美中貿易戰變數,今年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尤其應用在手機的中小尺寸面板驅動暨觸控整合單晶片(TDDI)可望出貨量逐季增加。

驅動IC業者指出,最近美中貿易戰不斷延燒,華為遭到美國實施禁令,各大廠跟進封殺,本月底將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美中雙方又還在對峙中,短期恐難達成協商。美中貿易戰已影響消費者信心,整個產業氛圍偏向悲觀,近期客戶「對價格非常敏感」,有的手機客戶已開始降價搶市,企圖先搶先贏。

驅動IC在半導體零組件屬價格較低的紅海市場產品,當手機銷售業者開始降價搶市,回過頭來,也要求零組件供應商降價,因此驅動IC配合客戶降價恐難以避免。

近期幾家市場調查機構紛下修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估今年出貨量約介於13.5億到14億支,比去年減少3%到7%,顯示美中貿易戰已衝擊消費者信心,再加上品牌手機廠新特色有限,影響智慧手機市場銷售疲弱。

王守仁︰無法預期Q3出現旺季

驅動IC大廠聯詠(3034)總經理王守仁表示,雖然現在已是6月,但看第3季還無法預期會有旺季表現,要看美國總統川普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能否在G20高峰會有協談的轉圜空間。如果美中貿易戰沒有好轉,恐對下半年無法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