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攬才 大咖雲集釋1300職缺

2019/06/05 05:30

昨日台北場185名求職者中,穿著印尼傳統正式服飾「BATIK」的印尼僑生謝義志,令面試官印象深刻。(記者林菁樺攝)

105家上市櫃公司參與 台北場面試半數是新鮮人、外派意願高

「台灣企業新南向市場攬才媒合會」吸引上百家企業參與,合計開出逾1300個職缺。 (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與經濟部國貿局舉辦北中南三場「台灣企業新南向市場攬才媒合會」,吸引上銀、聚陽、中石化、華南銀、一銀等一○五家上市櫃公司參與,合計開出逾一千三百個職缺;貿協副秘書長林芳苗表示,有海外台商返台面試人才,顯示廠商求才若渴,但目前履歷僅收到四百封,貿協將持續提供東南亞語言培訓,協助台商徵才。

台北場媒合會昨登場,深耕越南市場近二十年、特地返台尋才的大發食品總經理許玉林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後,越南備受日資、中資、台資等外資青睞,使得大發食品業績成長快速,目前在越南內銷比重已突破七成,急需有台灣經驗的越南人才。

清潔用品製造商耐斯經理蔡東義指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耐斯也往東南亞布局,近幾年業務成長二至三成。蔡東義說,台北場面試中有一半是新鮮人,顯示年輕人對外派東南亞意願比二十年前高出許多;薪資方面,無經驗至三年以上,月薪從四萬到八萬元不等。

川富電機外銷三成到東南亞地區,也需要國外業務、行銷專才。川富總經理翁志偉表示,美中貿易戰對公司影響不大,但一定要把握這波機會,廠商外移至東南亞布局,未來一定有自動化需求。

昨一八五名求職者中,三十七名為外籍人士,以印度籍十九人最多。求職者之一的印尼僑生謝義志,更穿上印尼傳統正式服飾「BATIK」,博得面試官深刻印象;謝義志說,台灣是進步國家,薪資福利比東南亞多數地區好,看見貿協徵才活動後,若能進入台資企業,回到家鄉印尼工作,也是不錯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