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贏結局 對蘋果好 對高通更好

2019/04/18 06:00

蘋果和高通專利官司和解,《華爾街日報》分析「對蘋果好,對高通更好」 。(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對於蘋果和高通專利官司和解,《華爾街日報》分析,雙方都在這場世紀訴訟中付出高昂代價,此結果「對蘋果好,對高通更好」 ,是罕見接近雙贏的局面。受重創的高通在蘋果恢復採用晶片後,營收可望獲得大幅挹注,估計每股盈餘(EPS)增加約二美元;蘋果在供應商英特爾宣布退出5G市場後,iPhone的5G手機推出仍將依賴高通晶片。

研究機構CCS Insight分析師伍德(Ben Wood)表示,這份協議證明高通策略正確,也可能是蘋果認識到已無其他選擇,尤其在5G方面,「越來越多證據顯示,蘋果目前供應商英特爾無法及時提出5G解方」。

沒有高通 拖慢蘋果布局5G

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在兩年前擴大對抗、停止向高通支付專利權費用之際,高通執行長莫蘭科夫(Steve Mollenkopf)押注加快5G技術發展、投資逾五億美元,幫助高通在今年稍早時開始向三星和其他客戶交付5G基頻晶片,對蘋果帶來更大壓力。

端點技術(Endpoint)分析師凱伊(Roger Kay)表示,對高通來說,這是一場巨大勝利,因為這場訴訟及相關案件對高通構成了生死存亡的威脅;失敗對蘋果來說是財務懲罰,對高通卻是毀掉該業務,「這就像是一次新生」。

沒有蘋果 高通營收盪低點

《華爾街日報》指出,高通上年度授權費收入較兩年前與蘋果官司開始時約減少卅三%,預期晶片營收本會計年度將來到二○一二年的最低;高通估計恢復對蘋果等晶片出貨後,提振EPS約二美元,比華爾街對高通未來一年的共識預估值高出五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