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高通告蘋果侵權 雙方1勝1敗

2019/03/28 06:00

(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和iPhone製造商蘋果的專利權官司越打越火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週二就高通對蘋果提出的2起侵權官司做出裁決,結果雙方1勝1敗,這也使得2家公司的股價劇烈震盪。

高通在2起官司中,都向ITC申請下令禁止蘋果iPhone 7、iPhone 8和iPhone X等內建英特爾晶片的手機輸入美國;由於iPhone都在海外生產,一旦遭受進口禁令,將重創蘋果在美國市場營收。

在第1起官司中,ITC行政法官麥克納馬拉(Mary J. McNamara)初步裁定,蘋果侵犯高通1項與電腦裝置電源管理技術相關的專利,建議應禁止若干在中國生產的舊款iPhone輸入美國,但他並未具體指明涉及侵權的舊款iPhone型號。然而,這並非最終裁決,沒有法律效力,最後還需要ITC的委員會審查,最終裁決將在7月公布。

在第2起官司中,麥克納馬拉裁定,高通所主張的電池省電專利無效,駁回高通要求禁止iPhone輸入美國的申請,讓蘋果躲過手機進口禁令。對蘋果而言,此一裁決更有意義,因為此一裁決實際上是推翻去年ITC另1位行政法官所做蘋果侵權的裁決。

這2項裁決牽動蘋果和高通股價。週二蘋果收盤下跌1.1%,高通上漲2.4%;但在盤後電子交易,蘋果上漲0.6%,高通下挫0.8%。(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