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恐提前1年破產 政院擬撥200億救火

2019/01/26 06:00

勞保基金將於二○二六年用罄,提前一年破產。(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保精算報告將於下週公布,據了解,勞保基金將於二○二六年用罄,提前一年破產。勞動部次長施克和表示,已向政院爭取挹注二百億元,預估最晚會在明年投入。

根據勞保局統計,截至去年十一月,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累積收入三三三五.九億元、累積支出三五七三.○一億元,短少約二三七億元,呈現入不敷出的情況。

勞保精算報告每三年公布一次,二○一五年精算報告預測,勞保基金將於二○一八年出現入不敷出狀況,二○二七年將會破產;最新精算報告則預測破產時間將再提前一年,即二○二六年勞保基金就會用罄。

施克和表示,政府提出絕對保證,會負擔勞保最終給付責任,這部分已列入相關修正草案中,投保人不用擔心;且勞動部已向行政院爭取預算挹注,將撥補二百億元到勞保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