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包商譙︰乾脆擲筊問神

2019/01/01 06:00

離岸風場(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在彰化縣府及經濟部互踢皮球下,四家離岸風電開發商幾乎已無法趕在明(二)日拿到縣府核發複審同意函及經濟部核准發照。四家開發商昨再度聯名呼籲,強調今年草案每度五.一元對本土或外國開發商都無法執行,絕對會導致逾六千億元投資被迫縮編,最糟將面臨開發被迫中止;某已簽約施作輸變電系統的本土廠商批評,既然縣府及經部都不敢背負政策責任,乾脆擲筊問神、由神決定好了!

四家開發商再警告︰逾六千億投資恐縮編

開發商昨聯合聲明強調,去年每度五.八元的躉購電價跟今年預估草案五.一元,絕非如外界以訛傳訛、認為只要一月二日彰縣府卡住開發商,全民就「省」千億支出;五.一元對本土或外國開發商都無法執行,將導致逾六千億元的投資被迫縮編,甚至開發被迫中止,當彰化外海風場無法如期興建,數十家台灣供應商的合約可能面臨解約,中部空污問題無法緩解。

開發商指出,離岸風場營運可挹注稅收累積超過一千億元,其中絕大部分都將納予彰化;風場在施工至二十五年的營運期間,將可創造逾四萬個直間接就業機會,至少有兩萬個工作機會可望發生在彰化,特別是物流、運輸、服務、資通訊、餐飲住宿娛樂、教育訓練等,光是維護運轉就可嘉惠七大產業、一三○種公司類別。

某本土供應鏈業者直言,彰縣府不想背負數千億元投資縮水、年三十億元稅收泡湯等責任,又擔心反綠擁核陣營的質疑壓力,將球踢回給經部;而經部官僚心態,不敢為風電背書、勇於捍衛政策,乾脆擲筊問神,讓神來背起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