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擎去化顯卡庫存 衝刺主機板

2018/09/26 06:00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為搶年初的挖礦熱,主機板大廠華擎(3515)在今年第二季新增顯示卡業務,並打出自有品牌「Phantom Gaming」,但比特幣目前報價相較年初高點只剩3分之1,公司表示,目前顯示卡仍持續出貨,正積極去化庫存,未來成長主力回歸主機板、伺服器、工業電腦。

華擎最主要的產品是主機板,另有子公司永擎出貨伺服器,7月成立東擎專門負責工業電腦,另依市場需求生產小電腦,今年4月新增顯示卡產品線,已出貨亞太、歐美等處。

一枚比特幣報價今年一月中最高達19345.6美元,最近跌至6100美元附近,看似又要向7月中的低檔5870美元靠攏。華擎表示,公司的顯示卡是先向AMD採購顯示晶片,再加工成完整顯示卡,因此會有安全庫存量,如今比特幣報價走疲,顯示卡客戶的拉貨力道下降,公司採專案方式銷售,在有獲利的情況下儘快出清庫存。

永擎負責的伺服器產品部分,歐、美資料中心客戶下半年開始拉貨,訂單可以延續一年;但永擎去年稅後虧損8,000萬元,將減資50%彌補虧損。

英特爾處理器近來有缺貨問題,華擎表示正積極與供應商協調,目前沒有拿料不順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