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暑假檔加持 長榮航今年營收拚新高

2018/07/03 06:00

長榮航空1日開闢台北-清邁航線,特別安排泰國傳統舞蹈表演,讓旅客感受到滿滿的異國風情。(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空(2618)總經理孫嘉明指出,目前7、8月暑假旺季訂位狀況不錯,以目前情況判斷,第4季也可較去年同期成長10%以上。

台北—清邁新航線滿載

法人指出,長榮航空7月新開的台北—清邁航線滿載,7月營收可望創歷史次高,而暑假期間訂位率年增都約在10%以上,預期8月營收有機會創歷史新高,隨著787新機隊第3季加入營運、第4季效應顯現下,全年營收可望再創新高。

孫嘉明表示,根據7、8月訂位資料觀察,都較去年同期成長,而第4季客運訂位量比去年同期成長約10%以上,包括北美、東南亞、歐洲等都同步增加,其中,更以北美、東南亞表現最好。

孫嘉明以7月1日開航的台北—清邁直飛航線為例指出,8月底前都滿艙,未來不排除從每週7班增班,或是放大機型,以紓解國人赴清邁的暢旺需求。

孫嘉明說,長榮航空第3季起5年內會引進24架787客機,其中今年將引進2架,而787客機初期先飛港澳,第4季起將飛航日本、紐澳等地。

5年內引進24架787客機

除新機加入外,在新增航點方面,孫嘉明說,除現有航點增加航班、7月1日開航台北—清邁外,緬甸仰光、馬來西亞檳城等商務發展潛力的航線也都在評估中。

不過,外界憂心油價是否影響獲利,孫嘉明指出,在長榮航空航網佈局完整下,油價介於每桶70~80美元之間,長榮航空都可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