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牌業者換手機 家常便飯

2007/03/13 06:00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相較國人平均一到兩年換一次手機,手機品牌業者因工作因素,必須經常率先使用自家尚未上市,或是最新推出的手機,身上多攜帶一至三款手機,除邊進行測試外,也兼負成為親朋好友中的手機活廣告,因此,品牌手機業者換手機的頻率約是一般消費者的四到八倍。

品牌手機業者雖然面對自家推陳出新的各種機種,但也會針對自己的需求、喜好,選擇一至二支相對較為長帶型的手機。

例如,摩托羅拉台灣區行動通訊終端業務部總經理杜偉昱近期最常使用的是MOTO Z3,Sony Ericsson台灣總經理葉順發近期愛用的是自家品牌W880i以及K810i,Samsung i608則受到台灣Samsung協理柳在炫的青睞,明基全球營銷總經理王文燦則是最喜愛BenQ Siemens EL71,台灣LG通信營業部副總陳川原最近經常攜帶的手機則是KG810。

通路業者多屬「多槍俠」

相對於手機品牌業者從一而終攜帶自家手機,電信業者以及手機通路商業者,可能就必須當個「多槍俠」。因為如果早上與M牌業者洽談業務,就必須把M牌手機拿出來使用,而下午要與S業者討論事情時,則就要把晶片卡換上S牌手機,因此,不少電信業者、通路業者身上都必須隨時攜帶好幾支不同品牌的手機「應景」。


柳在炫︰方便輸入資料

Samsung台灣區手機行銷部協理柳在炫近期隨身攜帶的手機是尚未在台推出的Samsung SGH-i608,柳在炫說,i608內建QWERTY鍵盤設計,方便輸入E-mail、簡訊、文件等資料,可以即時處理公事,而且輕巧,相當適合自己的需求。

身材挺拔的柳在炫,學生時代就喜歡跑馬拉松,他認為馬拉松是最可以挑戰自己的運動,而且跑完全程後,有完成一項創舉的成就感。除了馬拉松之外,柳在炫也是健身房的常客,但近期因工作較為繁忙,柳在炫說,已經很久沒運動了。

(記者王憶紅)


杜偉昱︰質感握感最好

摩托羅拉台灣區行動通訊終端業務部總經理杜偉昱,近期經常使用的手機是MOTO Z3。杜偉昱表示,目前手機功能差不多,因此較為喜歡外型相當具質感,以及拿在手中握感最好的MOTO Z3,而且拍照畫質也不錯,可以隨時留下珍貴畫面。

杜偉昱去年底積極減重,午餐吃太太親手做的愛心沙拉餐,假日則騎腳踏車、跑步運動,一個月減重了四公斤。杜偉昱說,經常在下班後到住家附近的運動場跑步,讓全身的器官都運動到,而假日時,則會帶著老婆、兩個小孩騎腳踏車,蹤跡到過烏來、石門水庫等地。

杜偉昱喜愛戶外運動,學生時代就是文化大學登山社的成員,杜偉昱說,單單雪山,就爬了不下十次,而目前媒體介紹的不少古道,幾乎在學生時期就已去過。

不過,歷經控制飲食,以及運動減重後,杜偉昱認為,控制飲食的減重效果比運動明顯。(記者王憶紅)


王文燦︰免持擴音功能

明基BenQ全球營銷總經理王文燦平均每三個月就要換一支手機,但他最喜歡使用的手機仍是去年8月上市的BenQ-Siemens EL71。王文燦說,滑蓋的EL71擁有免持擴音功能,開車時,只要隨手放在車子內,就可以接聽電話,不需使用外接的耳麥。

另外,BenQ-Siemens S61也是他喜歡的一款手機,最主要是螢幕大、字大,使用的方便。

王文燦去年勵行減肥,早餐吃太太煮的雞湯麵,中餐則吃沙拉,晚餐就儘量不吃,肚子餓時,則吃水果充飢,三個月減下八公斤的體重,但之後又回升二公斤,因此目前「保」重的階段。

王文燦的中午沙拉餐,是自己親手調配,沙拉餐內有蘿蔓、玉米、紅椒、橄欖、鮪魚等。

王文燦說,這樣不僅顏色繽紛,而且加了紅酒醋,酸、甜、鹹等味道都有,百吃不膩。

目前處在維持體重階段的他,每日早上都走一小時的滑步機,王文燦說,運動不僅讓全身血液流暢,最大的好處就是頭腦更清晰了。

(記者王憶紅)


葉順發︰超薄、攜帶方便

近期經常出現在Sony Ericsson台灣區總經理葉順發身邊的手機是Sony Ericsson W880i,葉順發說,W880i是3G功能的200萬畫素手機,但厚度僅有0.94公分,相當輕巧、超薄,放在西裝口袋都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攜帶方便。

Sony與Ericsson在2001年合併後,葉順發就擔任Sony Ericsson台灣區總經理至今,可說是國際品牌手機台灣總經理最久任的一位。

葉順發工作雖然繁忙,但二年前他開始游泳健身,每日上班前都會到公司附近的健身房游上1,000公尺。葉順發說,每日晨泳對體力、腦力都好,而且體重減輕了四公斤。

(記者王憶紅)


陳川原︰外型較具特色

台灣LG(樂金)通信營業部副總陳川原近期最常使用的手機是LG KG810。陳川原說,KG810延續巧克力機的熱感應觸控特色,且造型時尚,拿出來講電話時,常讓週遭朋友眼睛為之一亮,紛紛探詢手機型號,頓時成為朋友間討論話題。

陳川原表示,品牌手機業者選擇使用的手機,最重要就是當活廣告,因此多喜歡使用外型較具特色的手機。除KG810外,陳川原也會多帶LG即將推出的二到三款新手機,主要是將使用心得,包括介面、收訊等問題反映給研發技術人員。

陳川原工作繁忙,家中擺置跑步機,甚少使用。陳川原表示,盡量不吃高膽固醇豆類、紅肉及海鮮等食物。(記者王憶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