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渴望智慧製造 盟立自動化設備商機大

2017/12/13 06:00

盟立董事長孫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自動化設備廠盟立(2464)董事長孫弘表示,客戶對智慧製造非常「渴望」,預期明年市場商機會比今年更大,他對明年營運展望樂觀,盟立在設備自動化接單從傳統產業、面板業將大力拓展到半導體業,搶攻半導體懸吊自動化輸送系統訂單。

兩岸紛投資興建面板廠,尤其中國將面板與半導體視為戰略性產業,透過補助大力扶植,積極投資建廠,不過,人力、薪資飛漲,對整合系統的自動化需求大增,雖然中國也企圖想建立自主性供應鏈,但經驗不足,整合系統自動化的規劃與設備等仍仰賴國外廠商。

盟立的系統整合工程方案結合各項物流與製程設備、機器人應用、大數據、工業控制及資訊系統的整廠整線解決方案。孫弘表示,兩岸客戶對自動化需求越來越高,中國一些汽車、紡織等傳統產業紛朝智慧製造發展,對智慧製造可以用「渴望」形容,面板廠與半導體廠等科技業更不用講。

孫弘預期明年設備市場商機比今年更大,盟立在設備自動化接單偏向傳統產業、面板業,在半導體業以資訊系統為主,目前懸吊輸送自動系統已獲多家半導體廠驗證中,預計可搶攻半導體後段封測與前段晶圓廠的訂單。

因應訂單需求,盟立擴增台中后里2期廠已在今年下半年完工;昆山廠預計明年第1季加入量產行列,生產空間面積近萬坪。

盟立11月營收達12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月增8.51%、年增47.8%,預估12月營收將續上揚,第4季創單季營收新高可期;今年前11月累計營收110億元,年增37.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